智库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介绍 > 详情

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全球战略智库

作者: 来源: 时间:2017-01-04

  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全球战略智库是2015年底入选首批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的25家单位之一,实体依托单位为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接受国家高端智库理事会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高端智库理事会领导。 

  本智库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服务党和政府决策,组织和推动全球战略理论与实际问题的研究,建设国家亟需、特色鲜明、制度创新、引领发展的全球战略智库。

  本智库重点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开展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研究,以科学咨询支撑科学决策,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增强我国的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智力支持。

  本智库在研究工作、学术探讨和政策咨询中坚持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的科学态度和学风,贯彻百家争鸣的方针。智库设有综合研究部、球经济研究部、国际政治研究部,秘书处/办公室和编辑室,承担科研组织、课题承办、成果运用等工作。

  本智库现任理事长、首席专家为张宇燕研究员,副理事长为姚枝仲研究员,秘书长为冯维江研究员。综合研究部主任徐秀军,全球经济研究部主任熊爱宗,国际政治研究部主任赵海、副主任肖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