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著系列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著系列 > 详情

TPP为什么陨落:全球战略智库论TPP,“一带一路”和亚投行

作者:王灵桂 来源: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时间:2017-02-01

  内容简介

  本书是综述国外智库有关TPP、“一带一路”、亚投行等问题的观点和态度的导读性书籍。本书作者在仔细研读国外战略智库发表的报告的基础上,聚焦TPP、“一带一路”和亚投行问题,对国外数十家智库的主要观点进行综述,旨在梳理自美国加入TPP以来,国外智库有关TPP、“一带一路”、亚投行等问题的观点和态度,帮助读者厘清TPP陨落的内外因素,以及国际社会对“一带一路”和亚投行态度的积极变化,为我国应对后TPP时期的国际关系提供参考。

  作者简介

  王灵桂,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全球战略智库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

  目录

  第一章 TPP的缘起与21世纪的美国病/1

  第二章 TPP:零和博弈和赢者通吃游戏?/47

  第三章 TPP谈判初定:胜利还是终点?/84

  第四章 从TPP的陨落看其思维局限和缺陷/140

  第五章 兼容并蓄“千秋雪”,泊“一带一路”“万里船”/153

  第六章 共商共建共享,共奏“一带一路”大合唱/169

  第七章 亚投行:多边金融合作新模式/208

  第八章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昨天、今天和未来前景/241

  附录一 中国在国际战略地平线喷薄跃出【陆忠伟】/273

  附录二 TPP对亚太贸易格局影响有多大【陆忠伟】/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