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报告 > 详情

“国家全球战略智库系列专题报告” 5本新书今在京发布

作者:潘子璇 来源:新民晚报 时间:2017-08-29

   

 【新民晚报·新民网】9月3日至5日,第九届金砖峰会将在中国厦门隆重开幕,金砖国家也将拉开第二个黄金十年发展的历史帷幕。盛事共襄,今天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全球战略智库、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和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联合主办“国家全球战略智库系列专题报告”新书发布暨研讨会,并发布5本新书。

   

 “国家全球战略智库系列专题报告”系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全球战略智库近期推出的最新研究成果,本次发布会发布的首批五本分别是:《中国:喷薄欲出的世界性领导力量》《中国:引领包容性世界经济增长潮流》《中国:自信坚定地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中国:将对世界做出更大贡献》《中国:推动金砖国家合作第二个黄金十年》。与此同时,中国:“一带一路”将带来包容性全球化》和《中国:在新一轮全球化中的使命与担当》等三本也将于近期出版。

   

 

   

 

 本次会议同步发布的还有国家全球战略智库“中外智库联合研究报告”系列的最新成果《金砖国家发展战略对接:迈向共同繁荣的路径》。

 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全球战略智库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灵桂表示,金砖国家合作已成功走过了第一个十年,从经济报告里的投资概念逐渐走向全球治理舞台,成为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合作的闪亮招牌,在政治、经济、安全、人文等诸多领域的合作已取得显著进展、结出丰硕成果。金砖国家合作已经成长为促进世界经济增长、完善全球治理、推动国际关系民主化的重要力量。在国际金融危机的阴霾之下,金砖五国面临着诸多复杂、严峻的挑战。金砖国家如何进一步加强合作、携手并进,继续做推动全球发展的领跑者更有待研究。(新民晚报记者 潘子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