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ferences
Location: Home > Conferences > Details

International Think-tank Forum on “Building the Community of Common Destiny between China and its Neighbors: Challenges and the Future”

Author: Source: Time:2016-11-20

  2016年11月18—19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全球战略智库、国际关系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联合举办的“中国周边国家智库论坛”暨“周边命运共同体建设:挑战与未来”国际研讨会在京召开。来自20个周边国家30位专家学者和30位国内专家代表就推动周边命运共同体建设进行了理论与实践探讨。开幕式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国家全球战略智库理事长、学部委员蔡昉研究员,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原院长陆忠伟,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外事委副主任委员、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副主席、中国社会科学院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专家委员会主席赵白鸽女士,中国新闻社原社长刘北宪为大会致辞。

与会专家普遍认为“命运共同体”建设是推动世界争端解决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范式,正在以全新的视角构筑国际合作和国际新秩序,尽管各国、各地区面临的经济社会发展的困难和挑战不尽相同,对命运共同体的概念理解也存在差别,但是要求共同发展、共同安全这一具有共同价值的理念却为与会学者所倡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