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交流 > 详情

国家全球战略智库调研组在宁夏回族自治区进行扶贫调研

作者:李永强 来源:国家全球战略智库网站 时间:2018-08-28

201881923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全球战略智库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灵桂研究员带队前往宁夏回族自治区,就扶贫问题开展调研。此次调研走访了包括企业、农户、村级组织等10余家单位,对我国当前扶贫工作进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819上午调研组抵达银川后,在银川市永宁县县委宣传部同志陪同下前往永宁县闽宁镇原隆村调研移民搬迁安置情况与扶贫产业发展情况,并考察昌盛日电的光伏农业“乡村振兴”样板园区,深入了解习近平总书记积极倡导与推动的闽宁合作情况。

   

图为调研组考察原隆村生态移民相关情况

图为昌盛日电的光伏产业展板

820日,调研组考察宁夏引黄古灌溉区,了解青铜峡水电站建设与发展情况。

 

图为国电集团青铜峡水电站工程师向调研组介绍青铜峡水电站相关情况

调研组前往宁夏正鑫源现代农业集团,了解该企业在扶贫攻坚工作中的相关作用发挥。

图为宁夏正鑫源现代农业集团农田

20日下午,调研组抵达吴忠市金积工业园区,在宁夏自治区和吴忠市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先后考察中国自动化集团吴忠仪表有限责任公司、宁夏红山河食品有限公司和宁夏伊利乳业有限公司,了解上述企业的发展情况和企业参与扶贫攻坚工作等情况。

图为调研组了解宁夏红山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情况

图为调研组了解宁夏伊利乳业有限公司生产情况

调研组抵达吴忠市市委,与吴忠市市委宣传部、扶贫办、发改委和工信局等部门进行座谈,了解吴忠市发展现状和脱贫攻坚的情况。

图为调研组与吴忠市市委进行座谈

821日,调研组前往固原市进行调研,抵达固原市西吉县吉强镇龙王坝村,了解龙王坝村的旅游产业助力脱贫攻坚的现状与发展。

图为焦健鹏总经理向调研组介绍龙王坝村旅游产业助力扶贫攻坚的相关情况

 调研组冒雨抵达硝河乡隆堡村,考察当地蔬菜产业。村党委会等相关部门,向调研组建设介绍了该村蔬菜产业发展的现状以及与之密切相关的产业扶贫等状况。

图为调研组了解硝河乡隆堡村蔬菜产业生产情况

 

822日,调研组抵达泾源县杨岭村,了解产业扶贫情况。在泾源县县委宣传部相关领导的陪同下,调研组先后考察了杨岭村村史馆和村民马克俊家,了解杨岭村扶贫攻坚工作的相关产业发展与村民脱贫的现实情况。

图为调研组了解杨岭村村史

图为调研组在村民马克俊家进行座谈

在原州区相关领导陪同下,调研组抵达原州区开城镇三十里铺村,考察贫困人口转为生态护林员情况。

图为调研组在三十里铺村了解扶贫攻坚工作与产业扶贫的相关汇报

 

调研组抵达原州区黄铎堡镇丰泽村,了解产业扶贫工作情况。

图为调研组了解黄铎堡镇脱贫工作情况

(李永强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