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会议 > 详情

迎接“四大赤字”挑战,需要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4-22

  2022年4月19日,中国联合国协会举办“推动全球发展倡议,共创美好未来”国际研讨会。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国家全球战略智库首席专家张宇燕在大会发言中指出,和平赤字、发展赤字、治理赤字和信任赤字“四大赤字”,是当今世界面临的主要挑战之一。迎接这些挑战需要全人类的共同努力,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一是要完善现有的多边体制、多边机构;二是要处理好多边机制和区域机制、区域合作和多边合作之间的关系;三是要发挥大国的示范、引领作用;四是要摒弃单边主义,通过对话形成共识。

  埃及前总理沙拉夫、联合国发展系统驻华协调员常启德、中国联合国协会会长王超、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吴海龙等做了大会发言。与会人员围绕“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重振全球发展伙伴关系”等议题展开讨论,认为全球发展倡议顺应全球发展大势,将为加快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凝聚共识、动员资源、形成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