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交流 > 详情

福建“海上丝绸之路”发展智库成立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18-01-23

 

福建“海上丝绸之路”发展智库由福州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全球战略智库、福建省晋江市人民政府联合组建。 周师炜 摄

 

 中新网福州1月22日电 (黄雪玲)22日,由福州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全球战略智库、福建省晋江市人民政府联合组建的福建“海上丝绸之路”发展智库成立。

 福建“海上丝绸之路”发展智库研究基地将设在晋江。这是一个合作方共建、以公益服务为导向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研究机构,目标是建设成为具有决策影响力、学术影响力、社会影响力和国际影响力,以“海上丝绸之路”为核心研究领域的中国特色新型智库。

“福建是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晋江市地处海上丝绸之路枢纽城市,‘海丝’历史悠久。”福州大学副校长黄志刚在致辞中说,中央研究机构、大学与地方政府联合组建智库,可以整合政、产、学、研、用等各方面优势资源,加强协同创新,打造新型海上丝绸之路高端智库。

 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全球战略智库常务副理事长、研究员王灵桂介绍说,智库成立后,将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教育教学、提升区域经济发展为重点,通过联合举办海内外高层次研讨会、积极承担重点研究课题、加强人才方面培养等方面协同创新,努力为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提供智力支撑。

 晋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文晖也表示,希望由三方通力合作的新型智库,能够以机制创新促进智库出思想、出成果、出人才,探索新型智库研究机制和模式,为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和晋江的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应有的力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