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会议 > 详情

【国际经济论坛】体制改革与金融市场的稳定:日本的经验和教训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9-07

  2023年9月7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家全球战略智库举办了国际经济论坛。本次论坛邀请日本佳能全球战略研究所研究总监冈崎久实子(Kumiko Okazaki)以“体制改革与金融市场稳定的平衡:日本的经验和教训”为主题做讲座。冈崎女士介绍了不同时期日本泡沫经济的形成,分析了日本金融市场的政策影响,分享了日本应对泡沫崩溃的经验。冈崎女士回答了关于日本社会福利、长期经济增长、日本房地产和股票市场表现等现场提问,和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

   讲座由世经政所徐奇渊副所长主持。国际贸易研究室副主任苏庆义研究员、国际金融室副主任杨盼盼副研究员、China & World Economy编辑部主任宋锦研究员、国际经济评论编辑部副主任崔晓敏副研究员等所内研究人员参加了讲座。


   (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博士后魏宏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