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会议 > 详情

世界银行团队关于《世界发展报告2024》的咨询会在我所举行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7-31

  2023年7月31日,世界银行《世界发展报告2024》主任Somik Lall,学术领衔专家、芝加哥大学教授Ufuk Akcigit等一行6人访问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与国内专家学者围绕《世界发展报告2024》进行咨询讨论。讨论主题涉及中国的技术发展与创新、技术变迁中的资源分配与竞争政策、可再生能源与碳排放等议题。《世界发展报告》是世界银行的旗舰报告,本次咨询会是世行团队对中国进行访问的第一站。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研究员徐奇渊、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研究员蔡跃洲、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研究员曾铮、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聂辉华、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教授黄阳华、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李应博、北京大学能源研究院气候变化与能源转型项目主任郑平、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副研究员田慧芳、副研究员姚曦、助理研究员董维佳、助理研究员罗仪馥等多位国内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发言与讨论。


  (供稿:国际政治经济学研究室助理研究员 罗仪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