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交流 > 详情

中央宣讲团的足迹

作者: 来源: 时间:2017-12-04
    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是中央决定由中宣部会同中央有关部门组成的。中央宣讲团主要由参加党的十九大文件起草工作的36位有关同志组成,成员有3位政治局委员。截至11日,31个省市自治区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已经全覆盖。在新华社的综述里提到了蔡奇。
有人讲了两场。官方报道没有看到王伟光、杨伟民、张来明在哪里讲过。他们十八大以后就是老宣讲员了。
    由特使、部长宋涛率团前往越南、老挝作通报之后,中联部还将会同中宣部、中央政策研究室等部门,组织向重点国家和地区派出十九大精神专题宣介团。从11月一直到明年初,将有30多批次的宣介团走向五大洲,向各国主要政党、政治组织、智库、媒体等宣介解读十九大精神。宣介团将充分体现高级别、权威性,由十九大文件起草组成员、中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地方党委负责同志和专家组成。他们对十九大精神的阐述将会更好地帮助国际社会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宏伟蓝图。已经报道的有:11月1日至4日,中联部副部长郭业洲出席在俄举行的第十九届世界共产党与工人党国际会议并作主旨发言,向一百多个与会左翼政党全面宣介十九大精神。 6日至7日,中联部部长助理沈蓓莉率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介团访问乌兹别克斯坦。7日至8日,中联部部长助理沈蓓莉率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介团访问吉尔吉斯斯坦。14日至15日,中联部副部长李军率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介团访问阿塞拜疆,分别会见议长阿萨多夫、副总理、外长等,为议员、智库、媒体代表举行专题宣介会。15号到17号,中联部副部长李军率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介团访问俄罗斯,出席与统俄党共同举办的中俄政党论坛专题会议和两党代表座谈会。19日至21日,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何毅亭率中共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介团访问蒙古国,向蒙古国政党、议会、政府、经济界及主要媒体和智库举行十九大精神专题宣介会。21日至23日,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何毅亭率中共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介团访问韩国,会见韩国国会、政党和政府负责人,向韩国朝野政要、友好团体、媒体及智库人士举行十九大精神专题宣介会,介绍了十九大主要精神和重要意义。以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何毅亭为团长的中共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介团24日在日本国会议员会馆宣介,受到了日本各界欢迎。
    下面是在各地、各大学宣讲情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杨晓渡,山西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重庆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传部部长黄坤明。清华大学
    北京会议中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
    其他33位全部是副部级以上干部,包括多位部长:
    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主任蒋建国,湖北、南京大学
    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国务院副秘书长汪永清,山东
    中央政策研究室常务副主任、中央宣传部副部长王晓晖,首场
    中央改革办常务副主任、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穆虹,西藏
    中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孟祥锋,云南
    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冷溶,香港、人民大学
    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曲青山,四川、北京师范大学
    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沈春耀,辽宁、中山大学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徐绍史,天津、山东大学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高虎城,甘肃、南开大学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安徽
    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海南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上海
    财政部部长肖捷,陕西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贵州
    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河南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福建
    国务院法制办党组书记、副主任袁曙宏,江西、复旦大学
    中国社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王伟光,
    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高选民,广西
    中央组织部部务委员、组织一局局长李小新,黑龙江
    中央财办副主任易纲,江苏、香港
    中央财办副主任杨伟民,
    中央财办副主任韩俊,宁夏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研究室主任舒启明,郑州大学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施芝鸿,新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吉林大学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姜伟,湖南、武汉大学
    中央纪委驻国务院国资委纪检组组长江金权,广东
    中央纪委驻国务院港澳办纪检组组长潘盛洲,内蒙古、兰州大学
    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韩文秀,吉林、湖南大学
    中国社科院副院长蔡昉,青海、浙江大学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来明,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澳门、北京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