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交流 > 详情

社科院国际学者研修班项目5周年回顾活动在京举行

作者: 来源:国际在线 时间:2017-06-29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3

 

  中国社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王京清致辞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菲、何凌飞):6月26日,由中国社科院国际合作局、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和中国社科院国家全球战略智库共同主办的中国社科院“经济发展问题国际学者研修班”项目5年回顾暨“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在京举行。

论坛围绕“一带一路”与全球经济治理、“一带一路”与双边经济合作、“一带一路”与媒体形象塑造等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包括来自俄罗斯、伊朗、土耳其、越南、巴基斯坦等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主流机构和智库的专家就上述主题做了发言,并进行了积极互动交流。

据介绍,中国社科院“经济发展问题国际青年学者研修班”项目是中国社科院第一个自己设计并拨款、实施的对外援助性质的国际研修项目,由国际合作局和研究生院承办,具体由国际局亚非处和研究生院国际处负责实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4

 

  印度“孟买第一”研究所高级研究员、项目主管高田在论坛上发言

 

自2012年以来到2016年为止,研修班已经成功举办五期,共邀请143位来自周边、拉美和非洲28个国家的国家级研究机构、智库、高校的45岁以下的青年学者,接受了由专家讲座、研究所交流、京内文化考察、地方工业农业调研等内容组成的为期三十天的研修。

五年来,中国社科院“经济发展问题国际青年学者研修班”项目为社科院在周边各国的政界、学界和高等教育等精英层面,培养了一大批了解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成果、理解中国经济发展理念、赞赏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成果的知华、友华人士,并且为中国发展同周边国家关系、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中扩大人文交流的事业,奠定了很好的民间外交、学术外交基础。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5

 

  中国社科院国家全球战略智库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灵桂主持论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6

 

  全体与会嘉宾合影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7

 

  论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