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会议 > 详情

【世界经济与政治双周论坛】太和智库郭长林高级研究员——“‘三个公报和‘与台湾关系法’——魔鬼在细节” 2021年9月9日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9-11

 

  2021年9月9日,“世界经济与政治双周论坛”第15期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如期举行。太和智库郭长林高级研究员主讲“‘三个公报和‘与台湾关系法’——魔鬼在细节”。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副所长邹治波研究员主持,中国历史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王键研究员为本次讲座的评论人。

  郭长林研究员着重介绍了“三个‘联合公报’”、“与台湾关系法”、“对台关系指南”和“台湾旅行法”,通过条款比对,找出美国埋在“细节”里的“利益底线”,深入分析了中美两国在台湾问题上的共识与分歧,并对如何从中美关系的大趋势中看待台湾问题的新形势进行了详细阐述。郭长林研究员发言之后,评论人王键研究员就中美关系的变化以及其他涉台法案的出台对美台关系的影响进行了评论。讲座的最后,郭长林研究员回答了现场听众的提问。

  (供稿:智库办公室 胡静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