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会议 > 详情

【世界经济与政治双周论坛】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学家祝宝良——“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发展和对策建议 2021年4月8日

作者:孟鹏 来源: 时间:2021-04-16

  

  2021年4月8日,“世界经济与政治双周论坛”第九期举行。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学家祝宝良主讲“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发展和对策建议。世界经济与政冶研究所副所长张斌研究员主持,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党委书记、国家全球战略智库秘书长姚枝仲研究员与所内其他研究人员一同参加了论坛。

  祝宝良老师首先以理论联系实际,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讲述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策的形成过程。他讲到,供给侧改革是针对当时“四降一升”的矛盾,从提高产品的质量和生产要素供给质量的角度出发,以改革的办法来推动经济结构的调整,以提高中国全要素生产率。随后祝老师又谈到我国在“十四五 ”时期面临的主要机遇与挑战,并分析了我国的主要优势和条件,认为应通过宏观调控政策、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发展现代产业体系等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以应对风险挑战。讲座的最后,祝老师回答了现场观众的提问。

  (供稿:智库办公室 孟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