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会议 > 详情

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家全球战略智库开设“世界经济与政治双周论坛”

作者:孙靓莹 张百彤 来源: 时间:2020-10-18

  为进一步响应社科院相关工作部署,加强智库工作特色化、专业化、品牌化建设,强化科研人员有计划研学、拓展研究视野,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家全球战略智库开设了“世界经济与政治双周论坛”。双周论坛拟围绕国际问题中的重点、热点问题,邀请相关领域有影响力的专家学者举办讲座,加强本领域专家学者之间、学者与社科大学生之间的互动与交流。

  2020年10月15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国家全球战略智库首席专家张宇燕研究员作为“世界经济与政治双周论坛”的首期主讲嘉宾,为所内人员及中国社科院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师生做了题为《全球治理的理论与方法》的讲座。

  张宇燕研究员主要从全球治理问题的提出、全球治理的定义、研究全球治理范式的七要素:假定、概念、理论、问题、现象范围、检验、价值理念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有关全球治理问题的分析框架,并对现场观众的踊跃提问做了细致解答。本次论坛由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党委书记、国家全球战略智库秘书长姚枝仲研究员主持。

  (供稿:国家全球战略智库孙靓莹、张百彤)